close

  記者王鈺婷通訊員 李俊新
  程峰家住雙橋經開區,自己做點小生意,買了一輛30多萬的轎車。
  近日,雙橋經開區工商分局接到程峰的汽車維修投訴,說遇上了汽車維修的鬧心事。
  方向機有問題?
  11月初,程鋒發現自己的車不知為什麼,總感覺有點跑偏。聽朋友說,4S店里修車貴,還不如到一些大型的汽修店里維修,經介紹,程鋒將車開到當地這家大型的汽車維修店。
  經過檢查,汽修店說車輛的方向機出現問題,程峰自己不太懂車,覺得汽修店說了,就應該是這麼回事,當天交了9817元的維修費用,隨後修理店便在維修過程中拆卸了方向機進行修理,開據了發票。
  又說是四輪平衡問題?
  車修好提回家過了2天,程峰發現,問題更嚴重了,不僅之前的問題沒解決,還出現了整車異響等。
  覺得不對勁的程峰又將車開到了汽修店重新進行檢查,結果這次汽修店又判斷說是車的四輪平衡出現問題,需要再次維修,修理費要8000元。
  “我就覺得不對勁,之前收了我近一萬元,問題沒解決不說,重新檢查又發現不是方向機的問題,要重新收錢,那我之前的方向機不是好好的無端被修?現在又叫我交錢,這太不合理。”程峰說,自己不應承擔方向機的維修費,但商家不願意退還之前的款項。
  最後沒辦法,程峰向雙橋經開區工商分局進行了投訴。
  退迴首筆維修款項
  雙橋經開區工商分局的執法人員現場組織雙方協商,最後雙方達成一致意見。“由於經營者未盡到對故障車輛進行全面仔細檢查的義務,經營者退還修理費9817元,並賠償消費者誤工等費用300元,修車廠老闆也向消費者本人做了誠懇的道歉。”
  工商部門提醒,消費者應儘量去正規的維修廠維修車輛,在接受維修服務之前,要求店家對工時定額、收費標準、配件價格、汽車維修質量保證期、服務承諾等事項作出說明,並簽訂維修合同。(文中程峰系化名)
  修方向機和四輪平衡到底多少錢?
  如果我們遇到方向機或是四輪平衡問題,以程峰30萬元級別的車型定位,這個維修費用到底多少價位才是正常合理的價格?
  某豪車4S店:
  重慶某豪車4S店的工作人員表示,“如果是方向機出現問題,分大修和小修。一般來說,方向機分兩種,液壓助力和電子助力轉向,如果大修的話,液壓的大約要1萬元左右,電子的大約要2萬元左右。如果是小修,就要看換什麼零件,零件價格都在一千至三千元不等。”
  “如果是四輪定位的話,價格大約也在七八百元左右。”
  普通汽修廠:
  記者隨後走訪了普通汽修廠,至於方向機的大修(這裡是指整體更換)說法跟4S店基本接近,“花銷低的一般在七八千元,稍貴點在1萬元左右,更貴的再多幾千”。
  至於四輪定位和動平衡,一位汽修廠老闆說,“四輪定位和動平衡這種項目,在我們這裡只要兩三百塊就可以全部搞定。”
  方向機生產廠:
  廣州一位汽車方向機生產廠工作人員透露,“一套方向機總成,在零部件生產廠跟整車廠的結算體系中,液壓助力的價格在一千元出頭,電子助力的在兩千元到五千元不等。”鑒於整車廠跟4S店和維修廠的結算價格往往要翻倍甚至更多,上述報價算基本靠譜。  (原標題:車子“跑偏”找家維修店 花脫9817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tjgxszl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