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7月20日電 據“中央社”報道,美國一名專業機師兼作家指出,馬航MH17飛越受到戰事困擾的烏克蘭東部不應遭指責,因為它從歐洲飛至亞洲的飛行路線確實符合國際法律和安全法規。
  馬來西亞媒體引述《紐約時報》的報道稱,機師法洛斯(James Fallows)說明商業航空的複雜工作程序,他說,應受指責的對像是發射導彈的一方,而非成為悲劇主角的馬航、機組人員及乘客,甚至是民航系統。
  法洛斯說,為了讓商業航空業運行平穩,航空公司都會依靠國家和國際監管機構信息,以獲知適合飛行航線來降低風險。 對MH17情況而言,機師和航管員原本就瞭解烏克蘭政府禁止飛機在低於3萬2000英尺高度的東部飛行,因此馬航一直遵守限制,不斷維持飛行高度在3萬3000英尺以上,這與其他航班一樣,某種程度上被認為是合法和安全的。
  為了更具體描繪這個合法情況,他甚至形容馬航這次飛行安全度是“在速限65公里的路上用每小時63公里速度駕駛”。
  法洛斯補充,烏克蘭禁區原先設定目的是為了防止意外火災或附帶損害,並非針對軍事攻擊,加上這次飛行高度超出許多在地犯罪或恐怖組織威脅能力,只有軍事級防空武器能做得到,因此他推測擁有這類型武器的單位是最大嫌犯。  (原標題:美專業人士:MH17不應受譴責 飛行路線符合法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tjgxszl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