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通訊員李克儉 李榮報道)隨著炎炎夏日的到來,特克斯縣遼闊的草原生態旅游風景區內,此起彼伏的山丘,蜿蜒如帶的河流,構成了一幅幅美麗動人的生態畫捲。來自各地觀賞自然風光、避暑休閑的游客紛至沓來,生態觀光游成為這個夏季一道獨特風景線。
  據瞭解,特克斯境內的喀拉峻大草原屬典型的高山五花草甸天然大草原,被聯合國糧農組織譽為“世界上少有的高山優質天然大草原”。
  今年以來,喀拉峻景區重點做好生態棧道、星級旅游廁所、游客中心、標識標牌標準化、旅游信息化建設和景區游覽秩序綜合治理等工作,為廣大游客提供安全、暢通、舒適的旅游環境,把喀拉峻打造成為國際精品旅游目的地,成為國內外游客嚮往的生態旅游區。
  既要金山銀山,更要綠水青山。今年,特克斯縣審時度勢,作出澤被蒼生的戰略選擇,實現經濟跨越趕超,緊緊抓住喀拉峻納入《世界自然遺產名錄》、創建國家5A級景區、八卦城創建國家4A級景區和列入國家主體功能區建設示範縣為契機,積極推進景區基礎設施建設,加快現有景區提檔升級、新景區挖掘開發,做好旅游與文化、城建、富民強縣緊密結合文章,大力推進世界級旅游精品目的地和國際旅游谷建設,逐漸把經濟發展的“列車”引向綠色“生態經濟快車道”。  (原標題:特克斯縣旅游升溫各地游客青睞草原生態觀光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tjgxszl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