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報記者王婧報道 暑假里,學生們除了親近自然,還可以接觸工程技術。昨天,由上海市科技藝術教育中心和上海市青少年科學研究院主辦,楊浦區青少年科技站承辦的工程奧秘探究行——2014年上海市青少年科技夏令營,在上海院士風采館開營。來自上海市17個區縣100多名對工程、交通、建築、環境等具有濃厚興趣的初二至高二年級的愛好科技的學生,開始了他們滿心期待的工程奧秘探究之旅。
  此次夏令營共4天,分為感受工程魅力、體驗工程實力、發展工程能力、分享工程體驗等內容。
  每名營員在夏令營期間,將參觀考察上海院士風采館、中國創業者公共實訓基地、上海汽車博物館、上海大眾三廠、上海自來水科技館等工程類場所,在同濟大學物理工作站、土木工程學院橋梁工程系、上海理工大學環境實踐工作站開展實踐探究活動,在探究中發現自己的學習興趣,拓展自己的知識面和視野,並且從中自主選擇某一個感興趣的領域或某一道工藝,作為專題探究對象,通過現場考察、相關咨詢、網上查詢等可行途徑,獨立或者2-3人一組現場開展專題探究。通過個人探究和團隊協作的活動過程,提升自己的動手實踐能力以及創新能力,品味學習的快樂,收穫快樂學習的成果。
  (原標題:工程奧秘探究行科技夏令營開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tjgxszl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