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北京4月17日消息(記者韓秀)記者今天從國家林業局召開的2014年國家級林業重點展會新聞發佈會上瞭解到,2014年5月上旬至11月上旬,國家林業局將分別與江西、黑龍江、山東、廣西、浙江、福建等省(區)人民政府聯合舉辦六個以林產品交易為主的國家級重點林業展會。
  國家林業局發展規劃與資金管理司副司長、全國木材行業管理辦公室主任孫建在新聞發佈會上介紹說,我國林業產業繼續著保持強勁的增長勢頭,2013年我國林業總產值達到4.46萬億元,林產品出口總額1250億美元,林業產業惠及4.5億農民,成為農民增收致富新的增長點。
  2014年,國家林業局將進一步加強對林產品市場的規劃指導,加強對林業產業集群的培育,加強對林業龍頭企業的扶持,加強林產品監測預警系統建設和林產品品牌建設。要轉變經濟發展方式,調整產業結構,提升產業素質。要搶占新興產業戰略制高點,改造傳統產業,加快發展特色產業,特別是林下經濟產業,促進林業產業大發展,滿足社會對林業產業的多樣化需求。要大力發展林業會展經濟,這將對提高我國林產品影響力,活躍全國林產品大市場,擴大消費,加強對外交流合作,促進林業產業轉型升級和林農增收致富發揮十分重要的作用。同時,在提高林產品質量、檔次、科技含量、品牌和附加值等方面起到引領示範作用。  (原標題:六大國家級林業重點展會5月起陸續舉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tjgxszl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