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總理納吉布24日晚間召開新聞發佈會,宣佈先前失聯的MH370航班落入南印度洋。隨後,馬來西亞航空公司發表聲明,安撫乘客家屬,稱不會結束搜尋任務。
   繼續找答案
   納吉布在新聞發佈會上說:“借助先前從未在這類調查中應用的一種分析手段,他們得以進一步揭示MH370航班的飛行軌跡。根據他們的分析,國際海事衛星組織和空難調查處得出結論,MH370航班沿著南部走廊飛行,其最後的位置是在印度洋中央,(澳大利亞城市)珀斯以西。”
   新聞發佈會後,馬航向乘客家屬發佈聲明,稱“我們不得不假設我們已經失去了這架飛機”。
   馬航在聲明中說,在南印度洋的多國搜索行動不會停止,將“繼續尋找遺留問題的答案”。
   未發現殘骸
   馬航在聲明中有關繼續搜索的內容讓一些媒體猜測,可能截至目前馬來西亞方面尚未發現任何飛機殘骸。有關飛機落入南印度洋的說法,是基於衛星數據的“純計算和推斷”。
   馬航一名不願公開姓名的官員告訴美聯社記者,現階段沒有將乘客家屬接到澳大利亞的計劃,除非發現、打撈並確認飛機殘骸。
   納吉布發表聲明後,法國民航安全調查分析局調查人員說,現階段啟動海底搜尋為時過早。
   法國民航安全調查分析局發表聲明說,現階段,“在現有大面積(疑似)海域進行海底搜尋不可行”。
   “只有在現有疑似海域的基礎上進一步縮小疑似海域範圍,才可能對MH370航班採取海底搜尋的方式。”聲明說。
   找匣子艱難
   法國民航安全調查分析局先前派出3名調查人員前往吉隆坡參與調查,他們在上周末返回法國彙報了相關情況。聲明說:“他們與(馬來西亞方面)討論了他們2009年至2011年海底搜尋法航447航班殘骸的經驗。”
   有關專家說,一般情況下,首先需要在海洋上尋找飛機殘骸,而後劃定墜落區域,最終尋找黑匣子。如果不能確定墜機的事實或墜機的位置,漫無目的地尋找黑匣子可能是徒勞。
   西澳大利亞大學海洋學者查里塔·帕提拉奇說,以法航447航班為例,尋找黑匣子比確認墜機和找到飛機殘骸困難許多。
   “我們必須記得,我們花費了兩年時間才找到法航447航班(的黑匣子),因為環境異常艱苦,包括大浪和大風。”(新華社特稿)
  (原標題:馬航表態不會結束搜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tjgxszl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