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澤東當保險套廣告主角 惹眾怒 更新日期:2009/04/15 03:11 實習記者蕭玉品/綜合報導 近日德國一家廣告公司替保險套藥商製作廣告,將中國大陸已故領袖毛澤東當成保險套廣告的主角, 酒店打工還和希特勒、賓拉登並列,以彰顯其「創意性」。但這番「創意」顯然玩笑開過頭,大陸網友群起聲討: 買屋網「德國這個沒有完全進化成人類的民族,只知道用下半身說話!」 這家德國第二大、名為「Grey Worldwide」的廣告公?濾桶q,是替一家荷蘭藥店宣傳,製作一則叫做「Doc Morris藥房:毛澤東」的廣告。 德國公司搞創意 玩笑開過了頭 廣告中,毛澤東的頭和惡名昭 九份民宿彰的「希特勒」、「賓拉登」並列,都被畫成了男人的「精子」。根據德國國際媒體研究所專家艾特伯斯的說法,此番創意是為了說明保險套的保險性,代表它強大到?情趣用品u即使是像毛澤東那樣偉人,也不怕!」 但玩笑似乎開過了頭,廣告一出,馬上引起輿論喧譁。艾特伯斯便直接指出,這種為了出名不惜抹黑中國大陸前領導人的做法,「令人難以接受。」他說: 酒店工作「這樣明顯違反做廣告的原則,並傷害中國人的感情。」 希特勒、賓拉登 都被畫成精子 相較於於德國學者的口吻尚稱溫和,大陸網友可就沒這麼好說話。不少人都要求該公司向中國人道歉,「中國政府應嚴重抗?婚禮顧問部A必須要道歉。」也有人痛罵德國:「侮辱中國人的人欠扁,先撒泡尿照照自己吧!」還有人激動到將德國大師馬克斯、恩格斯抓來當替死鬼,「我們要報復德國,把他們的馬克斯、恩格斯都用來做保險套的廣告!」 在掀起民族情緒的同時 酒店經紀,關於毛澤東身後的評價問題也是筆戰焦點。多數網民仍然死忠支持毛澤東,秉持「沒有毛主席就沒有今天」的論調,即使不太欣賞毛澤東的網友,也認為拿國家領導人開玩笑,尤其是這種玩笑,就是不對。 至於始作俑者「Grey Worldwide」廣告公司方面,目前無法得 術後面膜知其是「有意」還是「無心」製播此則廣告,亦未傳出有要向中國道歉的風聲。 取自>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415/4/1huwu.html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永慶房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tjgxszl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