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4日晚8點半,廣東佛山禪城公安組織60多警力,對佛山大道沿線(關鍵字廣告季華路-塘頭立交)約2公里的路段進行突查,抓獲13名站街女。毅恆 攝 圖片來源:東方IC 版權作品 請勿轉載
  中新網2月11日電 《澳門日報》11日刊載社論《東莞黃業何以屢禁不止?》,文章指,關鍵在於當地要旗幟鮮明地打擊黃賭西服毒,堅決鏟除滋生色情活動的土壤,嚴查黃賭毒勢力背後的“保護傘”,建立長效治理機制。
  文巴里島章摘編如下:
  中央電視臺9日曝光了東莞色情產業,引起公安部和廣東省高層關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廣東省委書記胡春華指示,省公安廳要在全省開展專項掃黃整治行動,像去年打擊毒品一樣掃黃,先治標,打出聲威,再治本,綜合治理。公安部隨即派出督導組赴廣找房子東,要求堅決查處賣淫嫖娼活動的組織者、經營者及幕後“保護傘”。
  東莞從9日下午起,出動6500多名警力,對全市所有桑拿場所、沐足、娛樂場所展開大規模的掃黃行動,並針對節目曝光的多處建築設計涉黃場所清查抓捕,帶走162人審查,發現存在問題場所39間,依法查封12間。
  央視記者近日暗訪東莞五鎮,發現當地色情產業依舊歌舞升平,明目張膽。一些KTV大跳艷舞,一些四五星級高檔酒店公然舉行“裸舞選秀”,實質是明碼標價賣淫。央視記者兩度打電話報警,舉報色情場所,但當地警方竟對此類舉報充耳不聞,沒有出警處置。報道亦披露,東莞色情場所經營者違法卻不畏法。在中堂鎮東臻酒店,負責經營色情服務的經理告訴記者聲稱,他們不怕警察,“就怕你們是記者”。
  在內地,賣淫嫖娼是違法犯罪行為。在此次央視記者調查的過程中,看到的卻是幾近公開的色情服務,這其中不僅有從業者對法律法規的公然踐踏,也暴露了對色情業泛濫現象的縱容。
  東莞是全國五星級酒店密度最高的城市,五星級酒店數量僅次於北京和上海,居內地第三,一個小小的鎮就有多間五星級酒店。支撐這些酒店生存的,除了大量的商務客外,還有活躍的色情產業。
  面對龐大的經濟收益,東莞一些地方對轄區內的色情活動隻眼開隻眼閉,一些官員甚至甘當色情業的“保護傘”,當地已形成了權、利、色相互勾結的利益鏈。
  目前,被媒體曝光的東莞市中堂鎮公安分局局長、涉黃酒店所在地的派出所所長已被停職調查,東莞市委對被曝光的五個鎮的主要領導和分管領導進行了誡勉談話。東莞市公安局調查了媒體反映的撥打110舉報後接處警和警情處置的情況,並將依法依規進行責任倒查,追究有關責任人員的責任。
  東莞關鍵在於要旗幟鮮明地打擊黃賭毒,堅決鏟除滋生色情活動的土壤,嚴查黃賭毒勢力背後的“保護傘”,建立長效治理機制,否則掃黃風暴一過,色情活動又會死灰復燃。  (原標題:澳門日報:東莞“禁黃”要嚴打背後“保護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tjgxszl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