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董娉)12月5日,河南機場集團再傳喜訊:截至11月底,鄭州機場累計完成旅客吞吐量1205.74萬人次,同比增長12.50%,成功突破1200萬人次;國際地區旅客吞吐量達到57.08萬人次,同比增長45.16%,創歷史最高水平。此外,貨郵吞吐量也累計完成21.41萬噸,同比增長64.18%,順利突破21萬噸大關。
  今年以來,面對京廣高鐵強力衝擊和航空客貨源短缺的不利影響,河南省機場集團堅持“貨運為先、國際為先”樞紐建設要求,進一步強化與航空公司合作、大力拓展航線航班、創新市場營銷活動、多方集聚航空貨源,確保了客貨運輸業務的持續快速增長。
  目前,在鄭州機場運營的客運航空公司已達22家,開通客運航線120條,其中國際地區客運航線15條;貨運航空公司已達14家,開通貨運航線24條,其中國際地區貨運航線19條;客貨運通航城市達83個,基本形成覆蓋全國及東南亞主要城市、連接歐美貨運樞紐的航線網絡,為鄭州國內大型航空樞紐建設和航空港經濟綜合實驗區建設奠定了堅實基礎。③10  (原標題:鄭州機場客貨吞吐量再創新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tjgxszl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